廚娘香Q秀:海蝦獻金珠/麻香腰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蝦子一直是海鮮愛好者熱愛的菜品,2022年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銀牌賴學城分享海蝦獻金珠/麻香腰肝,簡單易做又好吃而且作為宴客菜更是登得了檯面。醬料記得要海山醬2匙、番茄醬1匙。麻油香氣十足的麻香腰肝,鮮嫩豬腰要先去筋膜,豬肝一定要趁熱吃。麻香腰肝絕對不能少米酒、老薑,幫助提味、去腥。

00:12 開場
00:25 廚師介紹
00:37 海蝦獻金珠
10:04 麻香腰肝
20:12 食譜

完整教學 https://tinyurl.com/2anysl5z

第一道~海蝦獻金珠

宴客菜 海蝦獻金珠
海蝦獻金珠 草蝦開背斷筋
海蝦獻金珠 簡單易做又好吃

食材:
草蝦3隻、鹹蛋黃3粒、花枝漿60g、海苔3片、酥炸粉50g、粉漿適量、牙籤3根。

調味料:
海山醬2匙、番茄醬1匙、糖半匙、檸檬汁1小匙。

做法:
1. 鍋中加入海山醬、番茄醬、糖將它們充份加熱,糖溶解後盛起,並加入檸檬汁混合均勻備用。
2. 草蝦去蝦頭及去殼(留尾巴),由背部開背並用刀輕輕斷筋。
3. 翻到蝦表面依序包入海苔、花枝漿及鹹蛋黃,由頭至尾將蝦捲起,用牙籤串上。
4. 將粉漿加水調成濃稠狀。蝦捲先均勻裹上粉漿再裹上酥炸粉,放入油溫約160度的油鍋炸至金黃撈起。撈起後放下不沾粉蝦頭直接炸熟。
5. 將蝦球對半切開,完成。(醬汁要吃時再淋上、也可再擺上海苔絲。)

第二道~麻香腰肝

麻香腰肝 豬肝一定要趁熱吃
麻香腰肝 豬腰要先去筋膜
麻油香氣十足 麻香腰肝

食材:豬肝200g、腰子半副、小黃瓜半根、小番茄5顆、薑少許、太白粉少許、蠔油40g、米酒少許、糖少許、烏醋少許、麻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小黃瓜先切菱形再切薄片。
2. 將豬腰慢慢處理切掉不能吃的部份,切花刀再切片。
3. 豬肝切大片後加入米酒、白胡椒粉、太白粉抓醃,加入香油靜置。
4. 水燒開,放入豬腰泡熟備用。
5. 油溫不用太高慢慢炸豬肝,約八九熟撈起備用。
6. 爆香薑片、加入米酒、蠔油炒出香氣,加一些水並開大火煮一下。
7. 加糖、小番茄拌煮後再加入小黃瓜、豬腰、豬肝,關小火勾芡,加入烏醋、黑麻油完成。

來賓介紹
賴學城 國中打工時即種下廚師夢, 經過不斷學習了解與努力堅持, 終於在2022年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榮獲銀牌, 現任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朝桂餐廳副主廚。

2022年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銀牌賴學城分享海蝦獻金 珠 麻香腰肝
現任飯店副主廚的賴學城分享海蝦獻金珠
現任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朝桂餐廳副主廚賴學城 分享麻香腰肝
2022年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銀牌賴學城

感謝
場地提供 黃凱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