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古早味布丁蛋糕/香橙杯子蛋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古早美味蛋糕外型及口感就像布丁,所以被稱為布丁蛋糕。目前在高中職任職餐飲料老師的簡道銘,分享古早味布丁蛋糕/香橙杯子蛋糕。古早味蛋糕內餡用溫和滑口且帶有牛奶的香甜卡士達醬。同樣模樣簡單樸素卻是美味又耐吃的香橙杯子蛋糕,是用全蛋打發,口感溫潤Q香。

00:12 開場
00:39 廚師介紹
00:57 古早味布丁蛋糕
07:59 有布丁口感的卡士達醬做法
10:35 香橙杯子蛋糕
16:36 古早味布丁蛋糕灌餡與裝飾
19:53 食譜

完整教學: https://tinyurl.com/2aony8jl

第一道~古早味布丁蛋糕

古早味布丁蛋糕 卡士達醬香甜
古早味布丁蛋糕 令人雀躍的美味
古早味布丁蛋糕 簡單美味

材料:
全蛋576g、沙拉油60g、砂糖120g、鹽3g、香草精3g、低粉240g、玉米粉62g、泡打粉3g、鮮奶180g、糖粉適量。

內餡:
鮮奶250g、低筋麵粉25g、玉米粉25g、糖30g、鹽3g、蛋2個、無鹽奶油45g。

做法:
1. 攪拌缸內放入冷藏的全蛋、香草精,用高速打發至蛋液起粗泡泡。第一次下三分之一的糖,至糖融化再下第二次。待第二次糖溶解,再第三次下三分之一的糖。
2. 將蛋液用高速打發至硬性發泡,再轉中速打至蛋泡細緻。
3. 將鮮奶、沙拉油拌勻。低粉、玉米粉、泡打粉過篩。
4. 將所有粉料材料加入打發蛋液內,前後慢慢拌勻。再加入液態鮮奶、沙拉油。
5. 蛋糊入模七分滿即可,輕敲一下放入烤箱。
6. 上火190度下火180度烤20分左右,十分鐘掉頭,再烤10分鐘即可出爐。
7. 燒鍋熱水,另一鍋子加入牛奶、糖、玉米粉、低粉、鹽、全蛋,用隔水加熱, 糊化後拿起,再加入奶油,冷卻即成卡士達醬。
8. 布丁蛋糕及卡士達醬均冷了,卡士達醬用擠花袋擠入蛋糕內,上面再撒防潮糖粉完成。

第二道~香橙杯子蛋糕

香橙杯子蛋糕 用全蛋製作
香橙杯子蛋糕 美味耐吃
香橙杯子蛋糕 美味可口

材料:
細砂糖140g、蛋166g、高筋麵粉280g、無鹽奶油266g、純白巧克力133g、柳橙汁372g、柳橙皮屑8.4g、泡打粉7g、橙酒53g。

需要器具:桌上型攪拌缸

做法:
1. 用鍋子加入純白巧克力、無鹽奶油,隔水小火煮到溶化。加柳橙汁拌勻,再加入柳橙皮屑、橙酒拌勻。
2. 再加入過篩高粉拌勻。
3. 用鋼盆加入全蛋,再分三次加糖,打發至乳白色。
4. 蛋糊陸續拿出部份至麵糊再略為攪拌拌勻。
5. 麵糊用擠花袋倒入模具杯子,擠約七分滿。(烤盤上杯子1個100g)
6. 放進烤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入爐,上火關掉下爐保持溫度烤10分,掉頭再烤5分看是否上色。
7. 烤好之後放冷即可。

來賓簡介
簡道銘 出生烘焙食品家庭, 自小跟著父親學習各種中西式烘焙, 長大後又跟隨鄰居總舖師接觸烹調 ,專長中式及創意料理 目前在高中職任職餐飲料老師。

簡道銘老師 分享香橙杯子蛋糕 古早味布丁蛋糕
簡道銘 在高中職任職餐飲料老師 分享古早味布丁蛋糕
出生烘焙食品家庭的簡道銘 分享香橙杯子蛋糕
目前在高中職任職餐飲料老師的簡道銘老師

感謝
服裝提供 上采名店
場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