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問加拿大 加深合作反抗獨裁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任期已經過半的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正式訪問加拿大,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就一系列關鍵議題展開討論。

3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渥太華舉行了會談。

特魯多:「非常高興和歡迎拜登總統來到渥太華。」

拜登:「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觀沒有根本區別。這是我們關係的獨到之處。所以很榮幸來到這裡。」

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訪問加拿大,雙方就多項議題交換了意見,包括承諾共同對抗獨裁政權,減少對中共供應鏈的依賴等。

理特魯多:「隨著競爭的不斷加劇,包括中共越來越強勢的競爭,毫無疑問,我們現在相互幫助,從半導體到太陽能面板等所有方面,都建立起北美市場,這很重要。」

加拿大擁有豐富的關鍵礦產,包括生產電子產品和電動汽車必需的的原材料——鋰,然而中共卻在全球市場中占據主導地位。過去一年來,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一些歐洲國家,都在關鍵礦產資源上,努力擺脫對中共的依賴。

拜登表示,現在是美加加強合作的絕佳機會,使兩國能夠在北美當地採購和供應所需要的一切,建立更可靠和更有彈性的供應鏈

雙方都表示,面對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環境,美國和加拿大是維護彼此國家安全的最好盟友。

拜登:「沒有(比美加)更可靠的盟友了,沒有(比美加)更穩定的盟友了,今天我對你們和所有加拿大人說,你們永遠、永遠可以依賴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