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加國上空被擊落物是小型金屬氣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繼中共間諜氣球被擊落後,美軍2月10日、11日和12日用導彈分別擊落阿拉斯加、加拿大和密歇根上空三個不明飛行物。美加都積極展開調查。最新進展顯示,加拿大上空被擊落的似乎是一個小型金屬氣球

據CNN獲得的一份五角大樓13日發給國會議員的備忘錄,在加拿大領空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似乎是一個「小型金屬氣球」,下面系有一個有效載荷。

備忘錄提供了官方對近幾天被擊落的三個物體之一的第一個細節,該物體之前被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描述為一個「圓柱形物體」。備忘錄還說,該物體在被擊落前穿過了「美國敏感地點」。

此外,備忘錄中還提到,12日在密歇根州休倫湖上空的物體在被撞擊後「繼而慢慢下降」入水中。

一位國防部官員13日晚些時候告訴CNN,五角大樓還沒有向國會山發送正式備忘錄,但承認他們正繼續向相關委員會介紹情況和發送信函。

新細節出現之時,國會山的議員們正迫切希望更好地了解為什麼拜登政府在前一個週末剛剛擊落穿越美國的一個中共間諜氣球,之後又在三天內擊落三個不明飛行物。

議員表示,連續的擊落行動從表面上看像是對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的過度糾正,不過他們強調,現在就下定論還為時尚早。

「為什麼我們看到這些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因為現在我們習慣了尋找它們,對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最高民主黨人、康涅狄格州眾議員希姆斯(Jim Himes)12日在NBC的《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節目中說。

「事實是,我們的大多數傳感器(顯示)和我們正在尋找的大多數東西看起來並不像氣球。現在,當然,我們正在尋找它們。所以我認為我們可能找到了更多的東西。」他補充說。

加拿大正加緊搜尋在育空地區被擊落的神祕物體殘骸。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13日在育空地區說:「我們已經在這裡部署了大量資源,以便能夠收回該物體,並正在進行外交和國際接觸,以尋找更多信息及解決方案。」

幾架加拿大王家空軍飛機參與了育空行動,包括一架大型CC-130H大力神搜救機、兩架小型CC-138雙水獺搜救機,以及一架CH-148旋風直升機和一架CH-149鸕鶿(Cormorant)直升機。

阿南德在一條推文中說:「碎片位於道森市東北部的偏遠地區,地處複雜的高山地形,容易受到北方天氣條件的挑戰。」

加拿大軍方戰略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普雷沃斯特少將(Paul Prevost)表示,他們正在使用風力模型來縮小搜索範圍。

13日,加拿大海岸警衛隊的CCGS Griffon與加拿大王家騎警成員抵達了休倫湖搜索現場,協助美軍搜尋不明飛行物殘骸。

加拿大軍事分析師和退役少將弗雷澤(David Fraser)認為,加拿大和美國找到碎片至關重要。

弗雷澤表示,一旦得到它們,將能夠相當快地確定這些物體上有什麼,它們是否構成威脅,是誰發送了它們,然後確定這些物體背後的意圖。

「但首先我們必須找到它們。」弗雷澤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