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歐同時開火 針對TikTok禁令掀起高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在加拿大之後,白宮決定,要求所有聯邦機構必須在限期內,從設備及手機系統中刪除抖音海外版「TikTok」應用程序。

週一,美國行政和預算局(OMB)局長莎蘭達·楊(Shalanda Young)在一份備忘錄中明確指出:「為保證美國的數據安全,所有聯邦機構必須在30天內,從系統和僱員手機中刪除TikTok,同時也禁止進入TikTok網站。」

視頻平台TikTok是抖音海外版,母公司為中國公司字節跳動。

美國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真正令人擔憂的是,中共有能力通過字節跳動控制新聞、控制信息流,因為TikTok在美國越來越有影響力。」

早在去年12月開始,美國就有多個州陸續下令,禁止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包括德州、馬里蘭州等超過25個州。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以後會有更多的州政府機構禁止,並會擴散到大學校園等。作為被中共可以控制並廣泛收集美國人個人信息的應用程序,危害遠遠超出一般的商業軟件,是需要特別嚴肅對待的。」

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人還將於週二晚間,對一項法案進行表決,該法案將賦權總統拜登,在全國范圍內禁止TikTok的使用。

加拉格爾:「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中國共產黨是我們這一代人最大的威脅。而我們需要開始反擊,並以一種緊迫感採取行動,這項工作今晚就開始。」

橫河:「禁止某個應用程序,目前只能在政府層面,美國應該在聯邦立法層面上做更多的努力,填補法律上的空白,保護美國人民不受外國極權政府的傷害。」

基於安全考量,歐盟執委會也本月發布命令,禁止僱員在公用設備上裝有TikTok,而如果僱員的私人設備會用於工作,同樣禁止在該設備上安裝TikTok。這項禁令將在3月15日生效。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Sonya Gospodinova:「這項政策是為了保護執委會免於遭受網路安全威脅。」

另外,加拿大也跟進歐美腳步,宣布從2月28號開始,禁止所有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023.2.27):「我們現在決定,對於政府僱員使用的政府設備,最好不要使用TikTok。」

而印度,更是在2021年,就已經宣布,永久全面禁止使用TikTok。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Melina Wisecup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