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即將訪加 聚焦中共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將於本週四前往加拿大進行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外界預測,中共對安全造成的威脅,將成為雙方討論的焦點。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Justin Trudeau) 在聲明中說:「加拿大和美國是盟友、鄰居和朋友。在目前面臨越來越多的全球不確定性時,將繼續共同努力,捍衛國家安全和共同的(人權及民主)價值觀。期待拜登總統的到來。」

本次雙方討論議題除了聚焦中共對安全的威脅,還將涉及國際能源、印太戰略及非法移民等。這是自2021年1月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訪加。六年前,他曾作為美國副總統訪問過加拿大。

針對上個月中共間諜氣球侵入北美領空,美國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 (Karine Jean-Pierre) 在一份聲明中說,兩國領導人會面將討論國防合作和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現代化問題。

上週訪問美國的加拿大商業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戈爾迪·海德(Goldy Hyder)表示,此次會面將討論所有領域的安全問題,包括國家、經濟、能源及網絡。對美加雙方來說,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