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度擊落飛行物 美:飛近美加邊界 疑具偵察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美軍今天(12日)下午在美加邊界附近的休倫湖上空擊落一個飛行物體,是美軍戰鬥機2月第4次進行類似攔截。五角大廈指出,此物體估計曾飛近敏感美國軍事基地,具備潛在偵察能力。

美國國防部傍晚表示,在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建議及總統拜登(Joe Biden)令下,美軍於美東時間今天下午2時42分出動一架F-16戰機,成功在密西根州休倫湖(Lake Huron)上空擊落一個飛行物體,未有跡象顯示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國防部指出,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上午偵測到這個物體,飛行高度約2萬英尺;根據評估,此物體未造成動態軍事威脅,但恐危急民航安全,且由於它的潛在偵察能力,對美國構成威脅。

國防部進一步分析飛行路線及數據,推估這個物體曾飛近敏感美國軍事設施。美軍將打撈殘骸碎片,以對物體獲得更多了解。

這是美軍本月第4度擊落在北美上空的飛行物體。在此之前,中國偵察氣球1月28日首次在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北方侵入美國領空,美軍2月4日派出軍機,在大西洋上空將它擊落。

此外,美軍10日下午也在阿拉斯加上空擊落另一不明物體,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一物體的來源;11日再於加拿大上空擊落不明物體。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