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印太同盟 英澳首腦美加州會面 本週一會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剛在美國加州結束會面的英國首相蘇納克與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一(3月13日)拜會美國總統拜登,共同商討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

週日(12日)晚,美英澳三國首腦正式會談之前,英國首相蘇納克和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在加州聖地亞哥一家餐館會面。

英國首相蘇納克:「對英澳關係來說,明天是個重要的日子,我們要宣布合作計劃。」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美英澳聯盟計劃對三國意義重大,要做的工作很多。三方合作,不再是任意兩國的雙邊合作了,讓人興奮!」

雙方都強調,週一與拜登總統的會談,三方預計將決定澳大利亞接收核潛艇後的下一步行動。

美英澳在2021年簽署的三方聯盟計劃顯示,美英同意向澳提供核潛艇技術和能力,澳大利亞預計在2030年前購買多達五艘美弗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艇.

蘇納克表示,三方聯盟將使英國與最親密的盟友建立緊密聯繫,共同提升安全技術,擴大經濟優勢。

英國首相蘇納克:「很高興我們共同致力於太平洋地區,儘管兩國地理位置上相距遙遠。」

白宮表示,華盛頓正在根據管制法規,簡化流程,優化三方國防貿易,對協防中共具有重要意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