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三天擊落三個不明物體 五角大樓:嚴查北美空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美軍在2月4日,擊落了首個中共間諜氣球後,剛過去的週末,接連三天又擊落了三個不明物體,其中兩個在美國領空,一個在加拿大。五角大樓表示,將密切關注北美空域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五角大樓週日(2月12日)宣布,當天下午2點42分,一架F-16噴氣式戰鬥機發射AIM-9X響尾蛇導彈,擊落了在美國領空約兩萬英尺高空飛行的一個不明物體,這個八角形物體正飛越美加邊界的密歇根州休倫湖上空。

這是三天內,在北美領空擊落的第三個不明飛行物體。

美國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揮官格倫·范赫克將軍週日表示,不排除外星人或其他可能性。

美國北方司令部及NORAD指揮官范赫克:「如果這是威脅,我就擊落它。如果這不是威脅,不是我們之前談到的活躍的軍事威脅,也不是敵對行為或敵對意圖,那麼我們將進行更廣泛的討論。」

五角大樓聲明,這個飛行物的路徑和高度引發擔憂,可能會對民用航空造成危害,其潛在的監視能力也構成威脅。國防部正在努力打撈殘骸,以了解更多信息。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加拿大、美國以及北美防空司令部非常嚴肅地對待這起事件。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它威脅民航,對加拿大人構成潛在威脅。我們還有很多需要了解,因此對這個物體的分析將非常重要。」

上週五表示,美軍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附近擊落了一個無人駕駛的飛行物體,有一輛小型汽車大小。

週六,加拿大授權美軍擊落了飛越加拿大西北部的圓柱形不明飛行物體。

美國官員表示,已經和研究機構取得聯繫,了解這些飛行器是否與他們有關,但不排除這些物體可能來自外國。

范赫克將軍強調,「將這三個飛行物稱為物體而不是氣球。」他說,軍方還無法確定它們如何在高空飛行,以及來自哪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