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和秘魯6.8級強震 至少15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週六(3月18日),厄瓜多爾南部沿海地區和秘魯北部發生6.8級強烈地震,造成至少15人死亡,多處房屋、學校和醫療中心遭到結構性破壞。救援工作正在進行。

南美國家厄瓜多爾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發生規模6.8地震,震央位於首都基多西北方,地震深度約66公里。

受災最嚴重地區之一埃爾奧羅省的視頻顯示,救援人員將屍體從倒塌建築物的廢墟中拉了出來,地上也躺著屍體。總統拉索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地震造成14人死亡,超過380人受傷,主要發生在埃爾奧羅省。

聲明中說,至少有7座房屋被毀,另有50座房屋受損。大約20座教育建築和30多個醫療中心也受到影響,多條道路因地震造成的山體滑坡而受阻。聖羅莎機場受到輕微損壞,但仍在運營。

厄瓜多總統拉索表示,所有政府部門都已啟動應對緊急情況。

厄瓜多總統吉列爾莫.拉索:「根據海洋研究所的說法,沒有理由擔心海嘯。餘震發生在12點22分,震級為4.8,第三次地震發生在12點55分,震級為3.7。」

秘魯,從與厄瓜多爾接壤的北部邊界到太平洋中部海岸都有震感。秘魯總理阿爾貝托·奧塔羅拉說,在通貝斯地區,地震導致房屋倒塌時,一名4歲的女孩頭部受傷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