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小組賽A組:荷蘭1比1險平厄瓜多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11月25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A組第2輪又賽一場,首輪獲勝的兩支球隊荷蘭隊厄瓜多爾隊本輪交鋒,最終雙方1比1戰平,各得1分。

此役,荷蘭老帥范加爾依然排出穩健的5-3-2陣型,立足於不敗。而厄瓜多爾隊則擺出5-4-1陣型,同樣忌憚荷蘭隊進攻,重兵屯於中後場,只有13號恩納·瓦倫西亞一人頂在鋒線上。

上半場第5分鐘,荷蘭隊在對方半場爭搶時,厄瓜多爾隊球員忙中出錯,回傳力量過小。荷蘭隊中場14號戴維·克拉森斷球後,分給射手8號科迪·加克波,後者大禁區線上爆射,直接打入球門左上角。荷蘭隊1比0領先,取得夢幻開局。

第32分鐘,厄瓜多爾隊前鋒恩納·瓦倫西亞接到隊友斜長傳,在對方禁區前橫向盤帶,突施冷箭,被荷蘭門將安德里斯·諾珀橫身撲出。

第45分鐘,厄瓜多爾隊開出角球,荷蘭後衛解圍,17號安吉洛·普雷西亞多在禁區外迎球遠射,球變線入網,但是由於隊友處在越位位置上並阻擋對方門將視線,該進球被判無效。

上半場結束,荷蘭隊以1比0暫時領先,下半場雙方交換場地。

第48分鐘,厄瓜多爾隊在對方後場斷球成功,發動快速反擊,7號佩爾維斯·埃斯圖皮尼安在禁區左側的遠射,造成門將諾珀脫手,瓦倫西亞補射空門得手,厄瓜多爾隊將比分扳平。瓦倫西亞本屆盃賽已取得3粒進球,暫時位居射手榜首位。

第48分鐘,厄瓜多爾隊13號射手瓦倫西亞攻入關鍵進球,將比分扳平。全隊把瓦倫西亞圍在中間,雙手指天,慶祝進球方式非常特別。(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58分鐘,厄瓜多爾隊再次獲得機會,右後衛17號安吉洛·普雷西亞多右路傳中,瓦倫西亞的打門被對方後衛擋出,中場球員岡薩洛·普拉塔截球後,一腳怒射,球打在球門橫梁上,荷蘭隊躲過一劫。

此後雙方都沒有創造絕佳機會,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兩隊戰成平局,各得1分皆大歡喜。

荷蘭隊首發陣容(5-3-2)

門將:23-安德里斯·諾珀

後衛(左→右):17-戴利·布林德、5-內森·阿克、4-維吉爾·范迪克、2-尤里恩·蒂姆伯、22-丹澤爾·鄧弗里斯

中場(左→右):14-戴維·克拉森(69’↑11-史蒂文·伯格休斯)、21-弗蘭基·德容、20-特恩·庫普邁納斯(79’↑15-馬騰·德隆)

前鋒(左→右):8-科迪·加克波(79’↑19-沃特·韋格霍斯特)、7-史蒂文·伯格維恩(46’↑10-孟菲斯·德佩)

(替補:1-雷姆科·帕斯維爾、13-賈斯汀·比傑洛//3-馬蒂斯·德利赫特、6-斯特凡·德弗賴、16-泰瑞爾·馬拉西亞、26-傑雷米·弗林蓬//24-肯尼斯·泰勒、25-哈維·西蒙斯//9-盧克·德容、12-諾阿·朗、18-文森特·詹森)

厄瓜多爾隊首發陣容(5-4-1)

門將:1-埃爾南·加林德斯

後衛(左→右):7-佩爾維斯·埃斯圖皮尼安、3-皮耶羅·欣卡皮、2-菲利克斯·托雷斯、25-傑克遜·波羅佐、17-安吉洛·普雷西亞多

中場(左→右):11-邁克爾·埃斯特拉達(74’↑16-傑里米·薩米恩托)、23-莫伊塞斯·凱塞多、20-傑格森·門德斯、19-岡薩洛·普拉塔(90’↑10-羅馬里奧·伊瓦拉)

前鋒:13-恩納·瓦倫西亞(90’↑26-凱文·羅德里格斯)

(替補:12-莫伊塞斯·拉米雷斯、22-亞歷山大·多明格斯//4-羅伯特·阿博萊達、6-威廉·帕喬、14-澤維爾·阿雷加、18-迭戈·帕拉西奧斯//5-何塞·西富恩特斯、8-卡洛斯·格魯埃佐、9-埃爾頓·普雷西亞多、15-安赫爾·梅納、21-艾倫·弗蘭科//24-德約卡夫·雷斯科)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5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A組第2輪,荷蘭隊1比1逼平厄瓜多爾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從全場技術統計來看,荷蘭隊雖控球率高於對手,但多是在中後場倒腳,真正有威脅的進攻寥寥無幾。在開場取得進球後,「鬱金香軍團」無法打出有效的防守反擊,在對手的狂轟濫炸中,險些輸掉比賽。此役,厄瓜多爾隊的技術全面壓制住荷蘭隊的發揮。

本場比賽過後,A組第2輪比賽全部結束,荷蘭和厄瓜多爾兩隊均1勝1平,同積4分,暫時並列小組第一,塞內加爾隊積3分,位居第三,東道主卡塔爾隊兩戰皆負,積0分,已提前出局。

小組末輪將於11月29日展開,厄瓜多爾隊VS塞內加爾隊,荷蘭隊VS卡塔爾隊。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