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破壞性大雨 厄瓜多爾累釀57死1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厄瓜多(厄瓜多爾)全國風險管理服務(National Risk Management Service )9日表示,半年來劇烈的破壞性大雨已造成57人喪生、11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此外,有近3萬1000人受到大雨影響。大雨引發洪水、土石流,並損害數以千計的家園和數千公頃田地。

這次雨季在4月份已進入第7個月,雨勢預期將增強。根據全國風險管理服務通報,單單在皮欽察省(Pichincha),豪雨就奪走了30條人命及87人受傷。全國風險管理服務並說厄瓜多全境24省每一省都受到大雨影響,唯一例外是孤懸外海1000公里的加拉巴戈斯群島 (Galapagos archipelago)。

全國風險管理服務指出,異常強勁且持久的傾盆大雨已經造成5455公頃田地半毀或全毀,同時有7176處家園、學校或衛生診所遭受災害。

今年1月31日,首都基多(Quito)出現20年來最大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導致28人死亡及52人受傷。

多位科學家指出,氣候變遷更加劇全球豪雨的風險,因為大氣溫度更暖,所含的水分也更多。

厄瓜多爾首都基多山體滑坡,泥漿衝入街道。(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