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暴動 厄瓜多爾監獄至少釀15囚犯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厄瓜多爾監獄3日再次發生暴動,至少造成15名囚犯喪命、21人受傷。厄瓜多爾國家監獄管理單位SNAI週二(3日)稍早宣布,戰術部隊正持續奪回監獄掌控權的行動。

厄瓜多爾當局始終無法防止暴力事件發生。這間監獄位於厄瓜多爾南部城市拉塔昆加(Latacunga),關押約4300名囚犯,是厄瓜多爾最大的監獄之一。

2021年2月以來,這間監獄共發生7起與販毒有關的重大暴力事件,造成超過400名囚犯喪命。而囚犯們大多以刀具進行械鬥,進行斬首等殘忍行為。

2022年10月3日,在厄瓜多爾南部的拉塔昆加,囚犯之間發生衝突後,厄瓜多爾警車抵達區域塞拉中北科托帕希監獄。該監獄在2021年發生了兩次屠殺。(RODRIGO BUENDIA/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根據官方估計,厄瓜多爾人滿為患的監獄中關押約3萬5000名囚犯,其中許多是與販毒有關的幫派成員。

與全球兩大古柯鹼產地哥倫比亞和秘魯接壤的厄瓜多爾,是向美國和歐洲運送毒品的主要樞紐。

2021年,厄瓜多爾當局查獲多達210噸毒品,再創新高,其中大部分是古柯鹼。

擁有1770萬人口的厄瓜多爾,去年的謀殺犯罪率幾乎是2020年的2倍,達到每10萬居民就有14案發生。

為了改善厄瓜多爾監獄的生活條件,厄瓜多爾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今年8月首次針對國內的囚犯進行人口普查。

2022年10月3日,在厄瓜多爾南部的拉塔昆加,囚犯之間發生衝突後,區域塞拉中北科托帕希監獄的景色。(RODRIGO BUENDI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