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強震襲厄瓜多爾 至少12死多棟建築受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厄瓜多爾沿海地區和秘魯北部3月18日中午12時12分發生6.8強震,震源深度66公里,震央在距離秘魯邊界不遠的厄瓜多爾城市巴勞市(Balao)。目前傳出厄瓜多爾造成至少12人喪生,且多棟建築受損。秘魯則尚未接獲人員或建築受傷的通報。

地震導致厄瓜多爾全國24個省份中,有一半以上可以感受到強烈震動。

厄瓜多爾風險管理署稍早透過聲明指出,在昆卡市(Cuenca),一輛汽車被倒塌的牆壁壓住,造成一人死亡;馬查拉(Machala)有3人喪生,多棟建築物倒塌,包括一棟兩層樓房屋和一座碼頭,同時還有多個社區斷電。

中央社綜合路透和法新社報導,厄瓜多爾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說:「緊急團隊正在動員以提供協助給受到影響的人。」

拉梭表示「目前為止接獲的死亡通報有12起」,當中11起在黃金省(El Oro),1起在阿蘇艾省(Azuay)。

2023年3月18日,厄瓜多爾馬查拉市發生地震後,人們看到被摧毀的建築物。(GLEEN SUA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總統府新聞單位同時表示,多棟住家、教育建築以及醫療中心受損,多條道路因地震引發的山崩而受阻。聖羅沙(Santa Rosa)機場有些許受損,但仍維持起降作業。

另根據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s Institute),地震發生後的一個小時內,還有兩次較弱的餘震。

秘魯,當地地震單位最初通報地震規模7.0,數小時後下調為6.7。

秘魯國家地震中心(National Seismological Center of Peru)負責人塔維拉(Hernando Tavera)向當地廣播電台保證,秘魯境內「建築物和人員均未受到重大影響」。

《衛報》報導,從多支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可看到,厄瓜多爾瓜海港亞基爾(Guayaquil)以及鄰近社區的民眾聚集在大街上,還有人通報家裡有東西掉落地面。

其中一段影片顯示,地震當下電視台布景跟著左搖右晃,幾名播報人員神色緊張,他們一開始試著說這只是小地震,但其中幾人很快就跑出鏡頭。片中聽得到其中一人直接進廣告,另一人直呼「我的老天、我的老天」。

2023年3月18日,厄瓜多爾馬查拉市地震後的殘骸景觀。(GLEEN SUAR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3月18日,厄瓜多爾馬查拉市發生地震後,普埃羅-玻利瓦爾碼頭的洪水景觀。(GLEEN SUAREZ/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