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厄瓜多爾耗資27億電廠大壩現數千裂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厄瓜多爾耗資27億美元打造的水力發電廠「科卡科多辛克萊」大壩,被發現出現了數千條裂縫,而這個由中共政府提供資金並負責建設的「一帶一路」項目,啟用至今僅6年。厄國工程師表示,這個發電廠有崩潰的隱憂。

據介紹,科卡科多辛克萊大壩(Coca Codo Sinclair)座落在活火山附近,當初由中國(中共政府)出資並由中企承建,是厄瓜多爾最大電力來源設施。這個項目在2016年建成時,習近平曾親自到場出席啟用儀式。

《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時至今日,這項造價高達27億美元的重大工程,竟然浮現數千條裂縫

報道引述了厄瓜多爾爾前能源部長、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前祕書長奧提茲(Rene Ortiz)的話:「我們今天的問題,都是因為中國建設計劃提供的設備與零件品質不佳。」

厄瓜多爾政府工程師表示,科卡科多辛克萊水力發電廠大壩出現裂縫的現象,升高了這個工程可能崩潰的隱憂,而且科卡河周邊的山坡也受到了侵蝕,恐將進一步損害大壩。

據報導,舊金山基多大學工程師葉培茲(Fabricio Yepez)也密切關注這項計劃的後續問題,他坦言,「我們可能會失去一切,而且我們不知道這是否會發生在明天,或是在6個月內。」

報導表示,近年已經有多個「一帶一路」中資項目工程出現質量問題,科卡科多辛克萊大壩只是這些存在缺陷的項目之一。此外,烏干達的兩座中資水力發電廠都有問題。然而,即使發電廠無法運轉,烏干達政府仍然必須從今年開始償還其從中國進出口銀行融資的14.4億美元。

報導還提到,巴基斯坦政府去年關閉了尼肋姆-吉魯姆(Neelum-Jhelum)水力發電廠,因為他們在一條將水輸送到山上以驅動渦輪機的隧道發現了裂縫。

中共政府在全球推行的「一帶一路」項目,已經導致斯里蘭卡、尚比亞等國深陷債務危機,還有一些項目對環境造成了破壞而備受國際輿論的批評。至於一些工程項目的質量差劣,不僅危害到這些國家的重要基礎建設,也使得這些國家不得不砸更多的錢並耗費更多的時間去進行修補。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