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穿習普會 美國:不接受中共停火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對於即將發生的「習普會」,美國卻並不持樂觀的態度。白宮毫不隱諱的指出中共所謂「停火協議」的片面本質。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我們不支持現在對停火的呼籲,當然更不會支持由中(共)國在莫斯科會晤中提出的停火協議,那份協議只會使俄羅斯受益。」

白宮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指出,現在提出停火,實際上就是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的承認。而且在俄烏戰爭的問題上,中共始終沒有加入國際社會,一起支持烏克蘭,此刻調停俄烏衝突,更像是另有所圖。

柯比:「這更像是它們(中共)試圖增加影響力的一種努力,使得它們的影響力看起來好像確實在增加。」

同一天,美國五角大樓也就習近平調停俄烏衝突的姿態表達相同觀點。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在中共所謂的和平計劃中,最先強調的就是尊重所有國家的主權,我們當然希望它們真是這個意思,但如果這意味著烏克蘭以某種方式放棄,允許其領土被俄羅斯吞併,那這肯定就是兩面派了,我想烏克蘭和世界所有國家都不會認真對待它的(停火協議)。」

五角大樓同時表示,目前還沒有發現中共已經向俄羅斯提供任何致命武器,但美國會持續密切關注中共在這一方面的動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