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穿习普会 美国:不接受中共停火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8日讯】对于即将发生的“习普会”,美国却并不持乐观的态度。白宫毫不隐讳的指出中共所谓“停火协议”的片面本质。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我们不支持现在对停火的呼吁,当然更不会支持由中(共)国在莫斯科会晤中提出的停火协议,那份协议只会使俄罗斯受益。”

白宫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指出,现在提出停火,实际上就是对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领土的承认。而且在俄乌战争的问题上,中共始终没有加入国际社会,一起支持乌克兰,此刻调停俄乌冲突,更像是另有所图。

柯比:“这更像是它们(中共)试图增加影响力的一种努力,使得它们的影响力看起来好像确实在增加。”

同一天,美国五角大楼也就习近平调停俄乌冲突的姿态表达相同观点。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在中共所谓的和平计划中,最先强调的就是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我们当然希望它们真是这个意思,但如果这意味着乌克兰以某种方式放弃,允许其领土被俄罗斯吞并,那这肯定就是两面派了,我想乌克兰和世界所有国家都不会认真对待它的(停火协议)。”

五角大楼同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中共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任何致命武器,但美国会持续密切关注中共在这一方面的动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