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TikTok中資出售持股 否則恐全面禁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根據Tiktok放給媒體的消息,拜登政府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其股權,否則美國將在全國禁止該應用。

3月16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所擁有的股權,否則該應用軟件可能將在美國被禁。

此舉標誌著美國政府的政策發生重大轉變。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外國投資委員會正在進行審查,我們會讓他們先審查。總統相信,保護美國人的隱私和安全很重要。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很重要。但在審查完成前我不評論太多。」

TikTok曾表示,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Ltd.))80%的股份由全球投資者和員工持有,其創始人持有20%的股份和超額投票權。

字節跳動是2012年,由張一鳴梁汝波等人在北京創立。

TikTok16日回應稱,強制出售持股並不能解決所謂安全風險。TikTok曾承諾投資15億美元,使美國用戶數據和內容免受中國政府訪問和影響。

但這沒有打消美國政府的擔憂,因為中共的《國家安全法》規定,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公司,接到中共要求時就得交出用戶數據。

南達科他州參議員John Thune:「如果中共願意在間諜氣球事件上撒謊,對100年來最嚴重的病毒的起源進行掩蓋,他們就會在TikTok監視美國公民這件事上撒謊。」

美國官員也在為加強監管做立法方面的努力。3月7日,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提出一項兩黨法案,以賦予拜登政府更大的權力,監管和制裁TicTok等外資公司。

今年2月底,美國政府已下令,30天內在聯邦機構的設備上卸載TikTok。下一步美國政府是否會在全社會層面禁用TikTok,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