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參議員提案授權禁TikTok 白宮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美國兩黨參議員週二(7日)提出了立法,賦予聯邦政府新的權力,禁用手機應用程序TikTok白宮隨即表態支持,並敦促國會盡快通過。

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和參議員約翰·圖恩領導的兩黨參議員小組,週二提出了一項新立法,可賦予美國商務部新的權力,對科技產品實施限制,包括禁止TikTok等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技術。

除了中國,法案也適用於來自俄羅斯、朝鮮、伊朗、委內瑞拉和古巴的技術。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我們需要一個更全面的手段,來評估和減輕敵對國家的技術所構成的威脅,而不是今天跟華為、明天跟中興、(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以及TikTok玩打地鼠。」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圖恩:「過去多年裡,中共已經證明,會在幾乎一切事情上撒謊,而它們可能不會只停留在TikTok上,這就是為什麼這項立法很重要。」

圖恩表示,既然中共能在間諜氣球問題上撒謊,能掩蓋100年來最嚴重疫情的病毒起源,自然也能在利用TikTok來監視美國公民這件事上撒謊。

立法提出後,白宮迅速表態支持。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聲明中,敦促國會迅速通過這一立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