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TikTok中资出售持股 否则恐全面禁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根据Tiktok放给媒体的消息,拜登政府要求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出售其股权,否则美国将在全国禁止该应用。

3月16日,《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要求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出售所拥有的股权,否则该应用软件可能将在美国被禁。

此举标志着美国政府的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白宫发言人皮埃尔:“外国投资委员会正在进行审查,我们会让他们先审查。总统相信,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和安全很重要。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很重要。但在审查完成前我不评论太多。”

TikTok曾表示,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 Ltd.))80%的股份由全球投资者和员工持有,其创始人持有20%的股份和超额投票权。

字节跳动是2012年,由张一鸣梁汝波等人在北京创立。

TikTok16日回应称,强制出售持股并不能解决所谓安全风险。TikTok曾承诺投资15亿美元,使美国用户数据和内容免受中国政府访问和影响。

但这没有打消美国政府的担忧,因为中共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接到中共要求时就得交出用户数据。

南达科他州参议员John Thune:“如果中共愿意在间谍气球事件上撒谎,对100年来最严重的病毒的起源进行掩盖,他们就会在TikTok监视美国公民这件事上撒谎。”

美国官员也在为加强监管做立法方面的努力。3月7日,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提出一项两党法案,以赋予拜登政府更大的权力,监管和制裁TicTok等外资公司。

今年2月底,美国政府已下令,30天内在联邦机构的设备上卸载TikTok。下一步美国政府是否会在全社会层面禁用TikTok,引发外界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