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國家網絡辦發警告:TikTok構成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繼歐美多國政府禁止政府機構及工作人員使用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後,捷克網絡監管當局也發出警告,指這款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序(app)構成安全威脅,並要求該國政府官員避免使用。

星期三(3月8日),捷克國家網絡和信息安全局(NUKIB)發出警告說,鑒於TikTok收集的用戶數據規模及相關數據處理方式,該機構擔憂使用這款應用可能構成潛在「安全威脅」。

該局建議,不要在能夠獲取用戶關鍵信息及進入重要通訊基礎設施的裝置上安裝TikTok,尤其政府官員等政治人士應避免使用。

NUKIB補充說,因為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管轄之下,而中國的法律明確要求所有企業和個人需與國家情報部門合作。

法新社3月8日的相關報導表示,TikTok(抖音)在許多國家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這些國家擔心該應用程序可能允許中共政府訪問用戶的敏感數據。

此前,美國國會議員提出了一項禁止該應用程序的法案,美國政府已命令禁止政府官員在其設備上安裝這款應用程序。歐盟、加拿大和丹麥也同樣禁止其政府官員在手機上安裝TikTok。作為歐盟的成員國,捷克這次是首度由官方機構針對TikTok發出明確的警告。

另據euractiv.com網站3月9日的報導,NUKIB辦公室表示,上述警告對於捷克網絡安全法所涵蓋的人來說是強制性的。這意味著,該國從事關鍵通信系統工作的人員以及訪問信息系統的人員,都需遵從NUKIB發出的警告。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