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捷克示警TikTok危國安 台人慎防紅色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TikTok平台存在國安風險,美國FBI提出警告,中共或許透過TikTok影響台海輿論。有台灣民眾表示,要對此類訊息加以辨別。

不管是跳舞還是惡搞,抖音上頭幾十秒的影片,讓人一則接一則看下去,不過軟體暗藏資安危機,許多國家都禁止公部門使用,美國FBI局長瑞伊更警告,中共可以透過海外版TikTok影響公眾言論,甚至在中共入侵台灣時控制國際輿論,台灣人怎麼看?

民眾:「社群上本來就很容易會有這種訊息會去散播,自己要學會去辨認這些。」

民眾:「我們一般人不會去看政治的東西啊,你看到你就跳過啦,要相信我們自己是有自主權的嘛。」

民眾:「認知作戰以外,它本身是一個破壞人類專注力的東西,它是一個簡化你的思考,然後把無恥當有趣的事情,就像日本前兩個月發生的,高中生舔壽司那樣的事件。」

2018年抖音進入台灣,短短四年,台灣用戶就超過400萬人,尤其18到24歲的年輕用戶,占比高達38%,也就是每三個年輕人就有一人用抖音。資訊戰專家沈伯洋曾提醒,只要中共要求特定帳號說好中國故事,或壓下去對中共不利的言論,就足以使大家接收資訊時產生偏差。

波蘭YouTuber 斯坦:「中共在背後煽動,跟中共在台灣舉辦假訊息的認知作戰的行動它從來沒有減少過。」

烏俄戰時,很多假訊息就是靠TikTok發送;2021年中共以央視名義入股抖音,傳出是擁有一票否決權的特殊管理股權,就怕關鍵時刻,TikTok成為認知戰武器,政府不得不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