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TikTok將面臨更多審查 中共軍事研究俄烏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參議院新提案 TikTok將面臨更多審查

週二,兩黨參議員共同提出一項名為RESTRICT法案,RESTRICT是縮寫,代表「限制信息和通信技術安全威脅的出現」(Deterring America’s Technological Adversaries)。

法案將應對來自外國技術構成的威脅,包括目前流行的TikTok

根據簡報,提案將要求商務部建立程序,以識別、阻止、破壞、預防、禁止和減輕外國技術帶來的風險。

中共軍事研究俄烏戰爭 擔憂美國導彈和星鏈

中共正在軍事研究俄烏戰爭。根據路透社審查中共多份國防期刊,發現中共軍工企業正在努力研究美國武器和技術的影響,這些武器和技術可能會部署在台灣,以針對中共軍隊。

中共的軍事研究人員稱,中共需要有能力擊落「星鏈 」衛星,並保護坦克和直升機免受肩扛式導彈的攻擊。分析認為,這顯示著中共軍方對美國導彈和星鏈的擔憂。

大量海外資金流出中國股市 創兩年半新高

據《日經亞洲》報導,截至3月1日,中國A股投資信託的四週平均資金凈流出,高達9.7億美元,是自2020年8月以來最高。

報導指出,拋售的核心是科技股,包括阿里巴巴,京東,以及美團,股價與1月底相比已下跌了約20%。

投資者對中共進一步加強政府權力,表示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