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涉台講話 台灣回應:兩岸互不隸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李克強在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報告時,提起台灣問題時說,堅定反獨促統。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回應,兩岸互不隸屬

中共5日在北京召開第十四屆人大第一次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內容提起台灣的問題,他表示,堅持所謂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

中華民國陸委會隨後發布新聞稿,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尊重台灣人民堅守中華民國主權、民主自由的核心理念,放棄強加的政治框架與脅迫作為等統戰分化,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的態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才能為雙方良性互動創造條件。

陸委會認為,北京當局應以更開放態度及投入資源,改善中國民眾真正關切的民生福祉權利、推動民主改革及制衡監督、尊重公民社會力量,同時承擔維護區域和平責任,才有助防範決策治理風險、應對當前複雜情勢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