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九二共識已被中共定義為接受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中共國台辦聲稱,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即可恢復協商。陸委會週四(2月23日)表示,九二共識已經被中共定義為一國兩制,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大陸已經把九二共識,它有一個定義,它就是同屬一中、謀求統一、接受一國兩制,這樣的九二共識,其實台灣人民是沒辦法接受的。所以我們還是一樣,我們已經有多次來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去正視目前兩岸互不隸屬的這個事實跟現狀,要用一種比較務實的態度,民主對話的精神,在不設政治前提情況下跟我們來溝通,這樣子才能夠真正促進人民的福祉跟兩岸的善意理解。」

另外,對於馬祖「海底電纜」遭中國漁船損壞,是否中共為封鎖離島通訊做演練?陸委會表示,目前沒有具體證據,證明是中共刻意斷纜,但因為「海底電纜」涉及到通訊安全,陸委會說,必須當做是安全議題來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