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港澳來台自由行20日起恢復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台灣力拚國際觀光客達到六百萬,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今天(14日)中午宣布,2月20日起恢復香港、澳門居民來台自由行。另外,據當地媒體消息,北美已成為台灣客運航班長線最大客源國。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14日宣布,2月20日起恢復香港澳門居民來台自由行,並同步恢復申請網路簽證、或向移民署透過雲端申請停留、申請入出境證,不必再受5人成團的限制。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梁文傑:「經過綜合評估,將自20日9點起,恢復香港澳門居民來台申請。疫情期間實施之港澳居民入境管制措施,將從20日起予以取消。」

陸委會表示,考量國內疫情穩定趨緩,為推動疫情後健康有序交流,並且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從2月20日進一步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因此做出這決定;其實很久之前就研議恢復香港居民來台,但因為中共突然就大陸完全解封,造成台方對疫情判斷的不確定性。

梁文傑:「一直以來都是依據對疫情判斷,做漸進式開放。」「對於港澳跟大陸這邊有什麼樣差異?其實我們的考慮只有一點,就是對於疫情的判斷,和我們到底能不能夠確定現在疫情狀況,對香港我們比較有把握,對澳門我們也比較有把握,但是對大陸這邊,我們相對還是有所不確定。」

平面媒體報導,對於有危害國安之虞的港澳人士,台灣政府將加強把關及審查,不會國門洞開讓其進來台灣統戰滲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