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陸委會各黨 籲北京回應白紙運動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革命,中華民國政府(29日)呼籲北京儘速回應人民要求,以理性和平態度處理抗爭。台灣的四個主要政黨,也紛紛公開表達關切。

中國大陸幾十座城市、高校爆發白紙運動,抗議中共極端封控,外界憂心中共暴力鎮壓。中華民國外交部、大陸委員會29日表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對於中國各地,掀起的白紙革命相關事態發展,外交部都高度關注。」

陸委會(29日)表示,對於因清零封控造成無謂的傷亡表達關切,基於人道關懷中國人民生活長期未受正當對待,同時強調民眾的基本生活、言論表意與行動自由的基本權利,應該受到尊重與保障,更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回應人民要求、調整不合理與過當的限制,並且以理性和平態度處理抗爭事件。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我們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採取合理適當的防疫措施、逐步調整與放鬆不合理的管制,以維護人民生活基本權益與行動自由,讓中國社會早日回歸正常。」

台灣朝野兩大政黨也發布新聞稿。民進黨28日晚間表示,密切關注白紙革命,中國民眾向政府表達訴求,是基本權利,中共當局必須正視人民的聲音,而非只是透過軍警暴力鎮壓人民;現在中國各地人民上街要求解封、自由,反映的只是民眾最基本的心聲,中共當局應積極回應訴求。民進黨呼籲,基於人道關懷與支持民主自由的立場,國際社會與台灣各界,都應該持續關注中國當前的局勢發展。

國民黨29日呼籲中共當局正視民意,傾聽重視人民需求,以避免衝突擴大、不希望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國民黨表示,與自由人權站在一起,基於捍衛自由民主的立場,與大陸的淵源、和對於兩岸關係的責任感,國民黨高度關心此事,希望北京政府能夠謹慎應對,做出符合兩岸人民期望的處置與改變。

民眾黨(28日)發文喊話拒絕暴力,中共政權所堅持的動態清零,持續引爆全中國大陸的民憤,封控演變成了失控;體制暴力所引發的不公不義,足以點燃人民內心對自由的渴望。

台灣基進黨(28日)發文表示,關注聲援中國人民起身爭取自由、抵抗暴政,期望能往好的方向發展,一切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