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共疫情不透明 台灣陸委會:助台商及學生返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中華民國陸委會29日表示,中國疫情嚴峻、而且相關信息不透明,陸委會提醒在大陸的台灣人做好防護,並表示會全力協助台商和留學生 回家過年。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雙方(兩岸)航空公司原本每周,可以共同飛200多航班,但陸方以防疫為由管制航班數,導致雙向航班現在只有29班。陸方如果取消對航班的管制措施,航空公司都可以依據實際的旅運需求,申請增加航班。」

過年金門馬祖交通專案,船班抵達金馬後,乘客要進行唾液PCR檢測;此外,金門縣政府表示,陸委會初步同意將擴大開放對象,包括留學生及原開放對象的非金門籍子女,等行政院定案。陸委會表示,這項專案是恢復兩岸小三通客運的起點,2月6日專案結束後,將評估下階段計劃。

此外,台灣民航局資訊,大陸返台航班的平均訂票率是四到六成,還有空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