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涉台讲话 台湾回应:两岸互不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李克强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报告时,提起台湾问题时说,坚定反独促统。对此,中华民国陆委会回应,两岸互不隶属

中共5日在北京召开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工作报告,内容提起台湾的问题,他表示,坚持所谓的“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

中华民国陆委会随后发布新闻稿,呼吁北京当局正视与面对“两岸互不隶属”的事实,尊重台湾人民坚守中华民国主权、民主自由的核心理念,放弃强加的政治框架与胁迫作为等统战分化,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的态度务实处理两岸事务,才能为双方良性互动创造条件。

陆委会认为,北京当局应以更开放态度及投入资源,改善中国民众真正关切的民生福祉权利、推动民主改革及制衡监督、尊重公民社会力量,同时承担维护区域和平责任,才有助防范决策治理风险、应对当前复杂情势挑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