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警告中共:給俄羅斯致命武器後果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週一(2月2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土耳其首都表示,早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已經警告中共,如果幫助俄軍入侵烏克蘭,將有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直接向中共外交高官王毅表達了這些擔憂,就在幾天前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我想中共知道會有什麼危險,如果繼續向俄羅斯提供此類物資援助的話。」

週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再次表達了美方對中共援助俄羅斯殺傷性武器問題的關注。他警告中共,這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會對我們的關係產生嚴重後果,如果中國(共)對俄入侵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武器,或系統幫助其逃避制裁。正如我所說,我們非常擔心中共正在考慮這樣做。」

布林肯強調,關注中共對俄援助的不僅是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許多其它國家非常重視中共向俄羅斯提供此類支援。這真的會是一個問題,關係到中國(共)與許多國家的關係,不僅是美國。」

俄烏戰爭一年來,中共沒有對莫斯科表示過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