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布林肯:台海問題攸關全球 不是中共內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

一孩難求 中國幼兒園出現首輪關閉潮

中國出生人口連年下跌,幼兒園招生出現「招生難」現象。大陸媒體報導說,首輪幼兒園關閉潮已經來臨。

《中國新聞週刊》2月23日報導說,在一些地方,民辦幼兒園2021年、2022年就開始面臨招生難,少部分公辦幼兒園也存在招不滿的情況。這種情況不僅出現在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在山東臨沂這樣的三線城市,各幼兒園今年也面臨激烈的生源競爭。

第一財經報導說,武漢市漢陽區的一家央企機關幼兒園,20多年來都只對內部招生,生源還多到要排隊篩選入園,而今年卻因招生不滿,開始對外招生。

據報導,由於競爭激烈,武漢的幼兒園採用各種降費方式搶奪生源,但仍然「一孩難求」。有一家私立幼兒園原本計劃新開兩個托幼班,結果卻只有4個孩子報名。

布林肯台海問題攸關全球 不是中共內政

俄烏戰如何影響中共對台海問題的決策,持續引發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月23日表示,台海問題不是中共聲稱的內政。

布林肯當天接受《大西洋月刊》雜誌總編採訪,被問到俄烏戰是否會使中共更有可能對台灣採取行動時,布林肯回答說,台海危機成爲世界關注焦點,是因爲這不是中共宣稱的內政問題,而是攸關全世界的問題。

他說,全球每天有一半的貨運通過台灣海峽運送,用於智能手機、汽車和家用電器的半導體也絕大部分在台灣生產,一旦北京對台灣動武、爆發台海危機,將對全球經濟和多個國家都帶來災難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