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再警告:俄烏問題上 中共不可能雙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針對北京當局仍在考慮提供致命武器俄羅斯的情況,2月2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發出了警告。

布林肯週二(28日)透露,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美國就已開始密切關注中共的動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拜登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第一次通話,拜登總統就提出了這種擔憂,並非常清楚的向習主席表明,如果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過程中,中方對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的物質支持,或者幫助俄羅斯系統的逃避制裁,將是我們(美中)關係中的嚴重問題。」

布林肯表示,過去10天裡,中共或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的消息,已經在盟國中引發廣泛關切,幾乎所有國家都認為,這將嚴重影響中共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布林肯:「讓我補充一點,當涉及到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時,中(共)國不可能兩全其美。它不可能一方面提出和平建議,另一方面又在事實上助長了俄羅斯的氣焰。」

布林肯希望,中共能非常嚴肅的對待美國的警告,因為這不僅是美國的態度,也是世界各國的態度,他敦促中共,放棄軍事支持俄羅斯的念頭。

布林肯:「我們已經非常清楚的警告過中(共)國,提供這種支持的影響和後果,例如,我們將毫不猶豫地對違反我們制裁、或以其他方式支持俄羅斯進行戰爭的中國企業或個人進行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