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對俄第10輪制裁 烏總統籲加大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7日訊】週六(2月25日),歐盟通過對俄羅斯第10輪制裁措施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歐盟,繼續升高對俄的壓力。

2月25日,歐盟通過了對俄羅斯第10輪制裁措施,涉及銀行業和進出口方面,包括禁止向俄羅斯提供關鍵電子零部件,及特定的稀土材料。

當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歐盟,繼續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包括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的核工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的外交官和整個國家正在努力將全球,特別是歐洲的制裁擴大到俄羅斯核工業。包括(俄羅斯國有核能公司)Rosatom和所有參與導彈計劃和國家恐怖主義核訛詐的人。」

不過,在對俄核工業制裁的問題上,歐洲各國尚存在分歧。法國等幾個歐洲國家從俄羅斯購買核反應堆用的鈾,而匈牙利一直反對核能制裁。

在當晚講話中,澤連斯基還稱讚了駐守頓巴斯(Donbas)戰區的烏克蘭將士。

澤連斯基:「東部的戰果是我們在所有其它地區取得成果的必要條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