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和歐盟之後 加拿大對TikTok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加拿大隱私專員表示,加拿大正在對TikTok開展一項由聯邦和省級監管機構共同進行的聯合調查,原因是擔心這家中國視頻平台收集、使用和泄露個人信息。

據路透社報導,週四,加拿大隱私專員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聯邦隱私監管機構以及魁北克省、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艾伯塔省的省級監管機構將審查TikTok的做法是否符合加拿大隱私法。

聲明稱,他們將重點審查「TikTok對個人信息的收集、使用和披露個人信息是否獲得了有效且有意義的同意」。調查還將確定TikTok在收集個人信息時是否履行了透明度義務。

加拿大監管機構表示「TikTok用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年輕用戶」,「聯合調查將特別關注TikTok對年輕用戶的隱私做法,包括該公司是否在收集、使用和披露他們的個人信息方面獲得了這些用戶的有效和有意義的同意。」

TikTok發言人對此回應稱,此次調查是一個「澄清事實」的機會,聲稱該公司一直「保護加拿大人的隱私與安全」。

加拿大是繼美國和歐盟之後,又一個審查TikTok的國家。

因為在用戶數據處理方面的安全和隱私問題,TikTok受到了越來越多政府和監管機構的審查。

2月23日,歐盟委員會要求所有員工卸載TikTok,「為了保護(歐盟)委員會的數據並提高網絡安全,歐盟委員會已經決定所有官方設備及使用工作應用程序的個人設備都需卸載TikTok」。

路透社報導,同一天,歐盟理事會也表示其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從他們可以訪問歐盟理事會服務的個人手機中卸載TikTok。

去年12月,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聯邦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據統計,目前美國共有30個州禁止在政府設備和網絡中使用TikTok。

TikTok還被指控向未成年人提供不適當的內容,並於去年12月被美國印第安納州起訴。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