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对俄第10轮制裁 乌总统吁加大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周六(2月25日),欧盟通过对俄罗斯第10轮制裁措施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欧盟,继续升高对俄的压力。

2月25日,欧盟通过了对俄罗斯第10轮制裁措施,涉及银行业和进出口方面,包括禁止向俄罗斯提供关键电子零部件,及特定的稀土材料。

当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欧盟,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包括进一步打击俄罗斯的核工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的外交官和整个国家正在努力将全球,特别是欧洲的制裁扩大到俄罗斯核工业。包括(俄罗斯国有核能公司)Rosatom和所有参与导弹计划和国家恐怖主义核讹诈的人。”

不过,在对俄核工业制裁的问题上,欧洲各国尚存在分歧。法国等几个欧洲国家从俄罗斯购买核反应堆用的铀,而匈牙利一直反对核能制裁。

在当晚讲话中,泽连斯基还称赞了驻守顿巴斯(Donbas)战区的乌克兰将士。

泽连斯基:“东部的战果是我们在所有其它地区取得成果的必要条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