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警衛隊副司令遭革職 澤連斯基稱持續清理門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烏克蘭最近幾週將數十名官員解職並展開調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1日再頒布一項命令,將一名高階安全官員革職,並稱清理門戶行動將持續。

中央社報導,這是烏克蘭大規模打擊不法行動的一部分。目前有27個會員國的歐洲聯盟(EU)表示,解決貪腐問題,是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必要條件。

根據總統辦公室一份簡短的命令,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解除了國民警衛隊副司令楚巴(Ruslan Dziuba)的職務,但未說明理由。

澤連斯基強調必須整頓國防部,但未在每日視訊演說中特別提及楚巴。

不過,他表示自己會見了國防部和執法機構的官員,討論如何保護這些單位免於他所提及的那些來自機構內外,企圖降低其效能和效率的東西。

談到近期的打貪行動,澤連斯基說:「所有的這些行動,不僅與某些事件或刑事訴訟有關,國家將繼續讓這些機構走向現代化,必須要確保國家機構的作業能乾乾淨淨。」

烏克蘭國防部長9日表示,在該部或武裝部隊中,共有數百名官兵去年經內部稽核後受到紀律處分,他對腐敗的情形將持「零容忍」的態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