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禁止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歐盟委員會週四(2月23日)宣布,出於對數據安全的考慮,禁止所有員工,在工作設備上使用TikTok應用程序。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這是(馮德萊恩主席)授權的開始(歐盟委員會)非常重視網絡安全,保護我們的同事。」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週四表示,為保障數據安全,歐盟委員會正在禁止所有歐盟官員及員工在與公務相關的手機或其他設備上安裝TikTok

布雷頓1月19日與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進行視頻通話後表示,該平台的用戶可在幾秒鐘內獲得「有害的、有時甚至是威脅生命的內容」,是「不可接受的」。他還對TikTok的一些員工監視記者,以及該公司將個人數據轉移到歐洲以外地區等問題,表示擔憂。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也強調,使用TikTok存在安全風險。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Sonya Gospodinova:「該措施旨在保護委員會免受網絡安全威脅,防止可能被用於針對委員會企業環境的網絡攻擊。」

這是繼美國全面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後,歐洲最高的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出台的最新禁令。

歐洲和美國的官員正在對TikTok進行審查。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將在3月23日舉行聽證會,要求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到國會作證。

TikTok母公司是總部在北京的字節跳動,去年TikTok承認,中國總部可以訪問全球用戶的個人數據。這也證實了世界各國一直以來對使用TikTok存在安全風險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