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跟進封殺TikTok 下令員工卸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中企運營的TikTok被指幫中共蒐集用戶信息和左右輿論,繼美國聯邦政府和多個州禁止在公務設備中使用後,歐盟執委會日前也跟進封殺TikTok。

歐盟媒體《歐洲動態》(EurActiv)23日(週四)報導,當天歐盟執委會的IT部門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執委會員工,所有公務設備以及安裝公務程序的個人設備中都禁止使用TikTok,目的是保護執委會的數據和提升網絡安全性。

郵件中要求,3月15日前必須將TikTok從這些設備中卸載,否則屆時這些設備將不能再正常使用執委會的一些應用程序,包括執委會電子郵件和 Skype for Business 等。

歐盟執委會一名發言人當天也向法新社證實了這個消息。

中國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TikTok,因爲被質疑幫助中共政府竊取用戶資料,近年來越來越失去西方的信任。此外,TikTok還被質疑操控輿論,左右年輕人的認知。

從去年開始,美國聯邦政府和多個州相繼下令,禁止公務設備使用TikTok。

荷蘭政府雖然沒有明確下令,但也建議公務人員不要使用TikTok。

《歐洲動態》報導,去年11月,在TikTok被揭露監視記者後,TikTok承認中國大陸總部可以訪問全球用戶的個人數據。

上個月,歐盟高級官員與TikTok高層會面時表示,TikTok要想重獲歐盟的信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