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劫富濟貧」為低收入增發$2400 歐盟委員會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桑德斯社會主義劫富濟貧 為低收入增發$2400

週三,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幕僚最近討論增加社安稅的可行性。

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1月底到白宮,與總統拜登討論社安金計畫,CG 圖卡希望拜登向富人加徵薪資稅(payroll taxes),以鞏固社安金預算,而不是對所有年收入超過16萬元的勞工增加薪資稅,並嘗試說服拜登為領取社安金民眾,每人每年加發2400元。

歐盟委員會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

歐盟的執行機構告訴工作人員,他們不能再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美國對州和聯邦官員也有類似的限制要求。

這項舉措會影響到歐盟委員會數以千計的官員及僱員。

目前歐洲和美國的官員出於安全考慮正在對TikTok進行審查。因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總部設在北京,會受到中共政府的控制。

與俄協議即將到期 烏克蘭糧食出口放緩

一項由聯合國支持的,為糧食貨物提供安全通道的協議,即將到期引發擔憂。

根據聯合國黑海谷物倡議的船舶追蹤數據,1月份約有300萬噸穀物運出烏克蘭,低於去年12月份的370萬噸。

聯合國數據顯示,截至2月20日,2月份已運出約150萬噸穀物,而原計劃運出的是280萬噸。

在過去一個月,小麥價格上漲了約10%,逼近每蒲式耳8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