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周年 歐盟祭第十套制裁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6日訊】週六(2月25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周年紀念日後的第二天,歐盟通過了制裁俄羅斯的第十套方案,誓言要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周年之際,歐盟的第十套制裁方案,涉及銀行業以及進出口等多方面。包括禁止出口俄羅斯無人機等武器中使用的電子元件,特定的稀土材料、集成電路和熱像儀等,目的是截斷俄羅斯獲得軍民兩用技術以及先進技術的管道。

對俄羅斯瀝青和合成橡膠等出口創收商品,歐盟也實施了額外的進口限制。

歐盟還對伊朗等國的96個支持俄羅斯軍事和工業綜合體的實體,實施了更嚴格的出口限制。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推特上說:「我們現在有了有史以來影響最深遠的制裁,來耗盡俄羅斯的戰爭軍火庫,並重創其經濟。」

她還表示,歐盟正在對那些試圖規避歐盟制裁的人加大壓力。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在推特上警告說,歐盟將繼續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週五,美國也宣布對俄羅斯進行新一輪的制裁,將涉嫌支持俄羅斯軍方的中共和俄羅斯公司加入了貿易黑名單。

週六,紀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約2500人舉行了遊行,聲援烏克蘭。

布魯塞爾示威者:「光明將戰勝(黑暗)!烏克蘭將贏得勝利!」

法國巴黎也有數百人上街遊行,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當天,德國柏林也爆發了一場萬人示威,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示威者擔心此舉會導致戰爭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