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1月美家庭食品價格同比大漲11.3%

雖然美國通脹持續降溫,但食品價格仍居高不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月家庭食品的價格,同比大漲了11.3%,漲幅遠高於整體通脹率6.4%。食品價格居高不下,對低收入家庭衝擊尤其嚴重。

追平格拉芙!德約保持世界第一已達377週

截至本週一,網壇天王德約科維奇已經累積377周位居世界排名第一,追平了由傳奇球后格拉芙保持的紀錄。而德約科維奇在今年勢頭不減,在1月份拿下了個人第十個澳網冠軍,預計他會繼續穩坐世界第一寶座,並在下週打破格拉夫的紀錄。

鼓勵員工按時下班 印度初創公司出妙招

加班加點工作在現代企業中非常普遍,而印度的一家初創公司卻反其道而行之,發明了一種獨特的方法,確保員工按時下班。

在Softgrid Computers公司,當傍晚時分員工還在埋首工作時,電腦會突然蹦出一則提示信息:「您的上班時間結束了,辦公系統會在10分鐘後關機,請回家。」

這家公司目前擁有40名員工,他們稱現在有更好的睡眠,工作也更有動力。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過度工作每年會使幾十萬人失去生命。

首映票房達$1億 《蟻人3》強勢稱霸北美院線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蟻人》系列第三部《蟻人3》,在上映的首個週末就獲得了1.04億美元的票房,強勢稱霸北美院線,成為今年首部首映票房達到1億美元的影片。《阿凡達:水之道》以610萬美元的票房保住了第二,其全球票房已突破22.43億美元,成為全球票房史上第三高的電影。喜劇片《魔力麥克3:最後之舞》則跌至第三,週末票房55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