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的經濟增長雖然微弱,但避免了經濟陷入衰退的警戒線。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日本第四季避免衰退 但GDP增幅遠遜預期

日本週二公布,去年第四季GDP年增長率為0.6%,扭轉了前一個季度萎縮1%的局面,避免了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但GDP增長幅度仍遠低於市場預期。這表明,日本央行要想讓 大規模刺激計劃 逐步退場,還面臨著考驗。

向電動化轉型 福特歐洲大幅裁員3800人

福特汽車週二宣布,為削減成本、精簡結構,未來3年內将在歐洲削減約3800個工作崗位,涉及產品開發和管理職位。福特將裁員歸功於公司正從內燃機車型向電動汽車轉型。該公司表示,在此過程中,所需的人手明顯減少,所以不得不作出這一調整。

美雞蛋價格1月環比上漲8.5%

美國超市裡的雞蛋價格仍在上漲。根據週二公布的通脹數據,1月份的雞蛋價格比12月份上漲了8.5%。禽流感和更高的生產成本,被認為是雞蛋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12月份,雞蛋批發價格已經從歷史性的高價回落,不過超市裡的零售價還沒有下降。已經有聲音呼籲聯邦政府展開調查,是否有企業從中哄抬價格,賺取暴利。

旅遊業強勁復甦 途易預訂量超過疫情前

隨著後疫情時代旅遊業的強勁復甦,世界最大的旅遊公司途易集團週二報告了令人鼓舞的業績。其第一季度的顧客數量已達330萬,明顯高於去年的230萬。同時今年夏天的預定量已經超過了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其中來自英國和德國顧客的需求最為旺盛。該公司表示,其客戶群的需求基本未受全球性高通脹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