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年度記者會 CEO憂歐洲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歐洲航空巨頭「空中客車」日前召開年度記者會,公司拿出了亮眼的成績單,但也強調了歐洲的和平穩定對於公司發展的重要性。來看報導。

儘管經歷了嚴重通貨膨脹和供應鏈短缺,空客2022年仍交出了不錯的業績單。

去年,空客簽署了820個合同,交付飛機661架,收入558億歐元,利潤則高達42.5億歐元。

預計2023年,空客將交付720架飛機,以滿足全球疫情後蓬勃的運輸市場

空客CEO紀堯姆·福里:「現在說到太空防務業務。這個部門的財務表現令人失望,高通貨膨脹影響了我們的長期合約。」

空客的國防和太空部門去年則業績慘淡。其中,公司在麻煩纏身的A400M 軍用運輸機上損失了近5億歐元(4.77億歐元)。另外,歐洲研製的新火箭Vega C發射失敗,也重挫了太空部門的士氣。

俄烏戰爭也對空客的業務造成影響。由於西方制裁,空客無法向俄羅斯的客戶提供必要的零部件和維修服務。

空客希望2023年,歐洲能維持和平、穩定、安全。

紀堯姆·福里:「沒有安全,就沒有可持續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