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年度记者会 CEO忧欧洲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1日讯】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日前召开年度记者会,公司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但也强调了欧洲的和平稳定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性。来看报导。

尽管经历了严重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短缺,空客2022年仍交出了不错的业绩单。

去年,空客签署了820个合同,交付飞机661架,收入558亿欧元,利润则高达42.5亿欧元。

预计2023年,空客将交付720架飞机,以满足全球疫情后蓬勃的运输市场

空客CEO纪尧姆·福里:“现在说到太空防务业务。这个部门的财务表现令人失望,高通货膨胀影响了我们的长期合约。”

空客的国防和太空部门去年则业绩惨淡。其中,公司在麻烦缠身的A400M 军用运输机上损失了近5亿欧元(4.77亿欧元)。另外,欧洲研制的新火箭Vega C发射失败,也重挫了太空部门的士气。

俄乌战争也对空客的业务造成影响。由于西方制裁,空客无法向俄罗斯的客户提供必要的零部件和维修服务。

空客希望2023年,欧洲能维持和平、稳定、安全。

纪尧姆·福里:“没有安全,就没有可持续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