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電動小飛機 法國試飛成功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電動飛機被航空界視為未來的發展重點,法國空中巴士的雙人座電動小飛機,週五成功試飛。法國環境部長羅亞爾也到場,表達對清潔能源的支持。

由航空業巨擘空中客車(Airbus)集團所研發的雙人座電動飛機,在週五(6月27號)試飛,成功翱翔天際。

這款雙人座的全電動原型機,長6.7米,寬9.5米,去年首次在巴黎航空展登場。

值得注意的是這架飛機,全程以電力供應,一對馬達能產出6萬瓦電力,不會產生任何碳排放,主要用于飛行員培訓等短程的任務。

法國環境部長羅亞爾(Segolene Royal)也到場參觀,對於運輸業朝清潔能源的方向發展表示歡迎。

法國環境部長羅亞爾:「一直以來,使用清潔能源的運輸工具似乎難以發展。我認為(今天)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讓我們看見,清潔運輸與電動交通的發展速度正快速增加。」

而擔任試駕的厄思田(Didier Esteyne)則表示,駕駛電動小飛機的體驗與其他的飛機沒有太大的不同。

空中客車集團寄望這項科技,未來可進一步應用於大型飛機上。首席技術官博迪(Jean Botti)表示,公司正在研發四人座的電動飛機。

法國環境部長羅亞爾也在6月18號頒布了一項新法案,讓法國能源部門轉型,支持清潔能源。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