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大裁員引發工人抗議

【新唐人】備受財政壓力的空中客車公司宣布未來四年在歐洲大陸裁員1万人,這個消息公布后引起空客各國職工的強烈抗議

星期三空中客車的總裁加盧瓦(Gallois )給出了裁員計划,一万人中包括5000空客職員,5000簽約工人。裁員名額分配到德國、法國、英國和西班牙。

加盧瓦說,由于美元一直疲軟,所以公司需要重組,再加上全球最大型的客運飛机A380的制造出現延誤,空中客車公司一直備受財政壓力。但是不會采取強制裁員的措施。

工會方面則誓言抵抗裁員措施。受影響最大的法國,將有4,300個職位被裁減,法國西部圣納澤爾空客基地的工人們星期三与他們的工會代表進行了會談,表示非常憤怒。

空客工人拉瓦略(Didier Lavalou)說﹐以前以為找到了一個很有前途的職業﹐但現在一切都改變了。

法國圣納澤爾空客工厂是要售出的三家空客工厂之一。

德國空客工厂對即將裁員的計划也表示了憤怒,德國南部城鎮諾登漢姆空客工厂的一名工人說:“真是可怕,這是一場災難,我們在這里工作了許多年,我真是無法理解。”

他的一名同事表示這一切應該歸咎于法國:“永遠別再提什么聯盟了,法國太可怕了,我們感到傷心。”

德國和法國的政界人士都大力反對空中客車公司在當地裁員。歐洲金屬制造工人聯合會表示,反對任何關閉厂房和裁員的行動 。

空中客車公司的母公司歐洲航空防務航天公司在聲明中指出,己經批准這個重組計划公司重組可以更好地面對因為制造空中客車A380過程中出現延誤所惹起的財政問題。空中客車A380的延誤令空中客車公司賠上34億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