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航展 空中客車獲153億美元訂單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據中央社報導,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Airbus),在今年的柏林航空展拿下153億美元的訂單,訂購67架飛機的合同。其中光是阿酋航空就1口氣訂購了32架A380,是民航史上金額最高的1筆交易。

8日揭幕的柏林航空展(ILABerlinAirShow),共有47國的1150家廠商參展,現場展示300架戰鬥機、直升機、衛星等各式航空載具,規模打破成立100年以來的紀錄。

空巴表示,除了阿酋航空(EmiratesAirline)增購總值115億美元的32架A380外,巴拉圭、芬蘭和德國的航空公司也都簽署意向書,總共訂購35架A350、A320、A321和A319客機。

位於杜拜的阿酋航空向空中客車追加32架後,A380的機隊已經擴增到90架,其中10架已經交貨,成為這款全球最大客機的最主要客戶。

空客負責客戶事務的首席營運長JohnLeahy稱,經濟衰退的大潮已經退卻,公司在此次航空展上取得的成功再次證明,全球航空公司明顯偏愛空中客車生產的性能卓越的飛機。

空客另外還就35架飛機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總價值約38億美元。

柏林航空展今天起開放民眾參觀,現場將有讓航空迷趨之若鶩的戰鬥機、古董飛機和超低空飛行特技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