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共金融界人事震盪 三家機構高層同日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中共金融界人事震盪。2月17日一天內,三家國有金融機構的高層換人。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滬昆高速發生客車側翻事故 60多人受傷

2月16日晚上9點30分左右,在滬昆高速公路湖南芷江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大客車衝出護欄,發生側翻,造成60多人受傷,真實傷亡情況和事故原因不明。事發後,周邊多個收費站臨時交通管制。

疫情持續肆虐 毛澤東警衛員楊銀祿等病亡

在新一輪疫情大爆發之際,多名原中共高級將領密集死亡。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

2月13日,中共中央辦公廳退休幹部楊銀祿病亡。楊銀祿曾擔任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警衛員及毛澤東夫人江青的祕書。

毛澤東的另一名警衛員孫勇在去年10月13日病亡。孫勇還當過中共篡政元老朱德的警衛員。他還曾任中共軍隊總參謀部警衛局副局長、中央警衛團團長等職,被授予中將軍銜。

2月1日,中共雲南省軍區原司令員姚雙龍病亡。

1月13日,原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中將李際均病亡。

同一天,中共原國防大學副校長侯樹棟中將病亡。

科技金融業再遭打壓 華興資本董事長失聯

中國投資銀行華興資本證實,董事長兼執行長包凡2月16日失聯。現年52歲的包凡,活躍於中國科技金融圈,是多家網路新創公司的幕後推手。2月17日,華興資本在香港的股價一度跌至腰斬。外界擔憂,大陸的科技金融業可能再次成為中共當局的打擊目標。

一天之內 中國三家大型金融機構高層換人

2月17日,一天之內,中共三家國有金融機構的黨委書記或黨委副書記換人。

2月17日下午,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宣布免去羅熹的黨委書記職務。本月初,羅熹曾捲入「學習董事長金句風波」。該公司要求員工背誦羅熹的金句集錦。事件發酵後,原定的考試突然取消。

同一天下午,中國銀行也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宣布免去劉連舸的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職務。

同一天,國家開發銀行召開幹部會議,宣布免去歐陽衛民的黨委副書記職務,由譚炯接替。

銀保監會查處5家金融機構 合計罰沒超3.8億

2月17日,中共銀保監會一連開出19張罰單,分別發向中國銀行、中國民生銀行、渤海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渣打銀行(中國)等五家金融機構及相關責任人員,合計處罰金額達3.88億元人民幣。

另外,2023年以來,中共金融系統已經有十多名金融高管落馬。

僅2月1日一天,就有3人落馬:

中國工商銀行總行原個人金融業務總監李衛平;
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業;
中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監事長賈繼紅。

2月14日,中國建設銀行酒泉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張森因涉嫌「三宗罪」被提起公訴。

雲南80後女廳官被雙開 通報措辭罕見

中共雲南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段穎的火箭升遷之路曾引發外界關注。2月17日,中共雲南省紀委監委發布通報稱,去年8月落馬的段穎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通報中除了指控段穎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之外,還稱其「底線失守,與私營企業主勾肩搭背」;「嚴重違反社會公德、家庭美德,與多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措辭相當罕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