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中共金融界人事震荡 三家机构高层同日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中共金融界人事震荡。2月17日一天内,三家国有金融机构的高层换人。请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沪昆高速发生客车侧翻事故 60多人受伤

2月16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在沪昆高速公路湖南芷江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冲出护栏,发生侧翻,造成60多人受伤,真实伤亡情况和事故原因不明。事发后,周边多个收费站临时交通管制。

疫情持续肆虐 毛泽东警卫员杨银禄等病亡

在新一轮疫情大爆发之际,多名原中共高级将领密集死亡。他们大多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

2月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退休干部杨银禄病亡。杨银禄曾担任中共前党魁毛泽东警卫员及毛泽东夫人江青的秘书。

毛泽东的另一名警卫员孙勇在去年10月13日病亡。孙勇还当过中共篡政元老朱德的警卫员。他还曾任中共军队总参谋部警卫局副局长、中央警卫团团长等职,被授予中将军衔。

2月1日,中共云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姚双龙病亡。

1月13日,原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将李际均病亡。

同一天,中共原国防大学副校长侯树栋中将病亡。

科技金融业再遭打压 华兴资本董事长失联

中国投资银行华兴资本证实,董事长兼执行长包凡2月16日失联。现年52岁的包凡,活跃于中国科技金融圈,是多家网路新创公司的幕后推手。2月17日,华兴资本在香港的股价一度跌至腰斩。外界担忧,大陆的科技金融业可能再次成为中共当局的打击目标。

一天之内 中国三家大型金融机构高层换人

2月17日,一天之内,中共三家国有金融机构的党委书记或党委副书记换人。

2月17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宣布免去罗熹的党委书记职务。本月初,罗熹曾卷入“学习董事长金句风波”。该公司要求员工背诵罗熹的金句集锦。事件发酵后,原定的考试突然取消。

同一天下午,中国银行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宣布免去刘连舸的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同一天,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免去欧阳卫民的党委副书记职务,由谭炯接替。

银保监会查处5家金融机构 合计罚没超3.8亿

2月17日,中共银保监会一连开出19张罚单,分别发向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渤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渣打银行(中国)等五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合计处罚金额达3.88亿元人民币。

另外,2023年以来,中共金融系统已经有十多名金融高管落马。

仅2月1日一天,就有3人落马: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原个人金融业务总监李卫平;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监事长贾继红。

2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酒泉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森因涉嫌“三宗罪”被提起公诉。

云南80后女厅官被双开 通报措辞罕见

中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颖的火箭升迁之路曾引发外界关注。2月17日,中共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称,去年8月落马的段颖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中除了指控段颖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之外,还称其“底线失守,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措辞相当罕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