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遼寧爆發大規模群體抗議 現場人山人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中共出台的所謂醫保改革讓退休人員的醫保大幅縮水,引發大規模群體抗議。2月15日,在湖北武漢、遼寧大連和鞍山接力爆發民眾示威抗議。首先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國多地爆發大規模群體抗議 現場人山人海

武漢爆發「白髮革命」之時,同一天、2月15日,遼寧大連也爆發了大規模群體示威,抗議當局剋扣退休工人的醫保錢,聲援武漢發起的群體維權。

抗議者:「還我醫保錢!一、二,還我醫保錢!」

視頻顯示,大連市人民廣場上人山人海,大量退休人員聚集在一起,維權示威,反對中共所謂的醫保改革。當局派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

抗議者:「看,特種部隊全來了!」

抗議者:「你(老百姓)活著就是罪!」

抗議者:「人山人海的,老(多)了人了。」

同一天,在武漢和大連爆發抗議之時,遼寧鞍山市鞍鋼的退休人員,也到市政府維權抗議,要求當局返還醫保錢。

數學家 中科院院士石鍾慈 賀龍外甥向軒去世

中國疫情持續肆虐之際,大批中共專家學者和各界名人密集病亡,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

2月13日,中共黨員、著名數學家、中共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研究員石鍾慈病亡。

2月10日,中共篡政元老賀龍的外甥向軒病亡,向軒號稱中共紅軍年齡最小的戰士,他的母親是賀龍的五妹賀滿姑。

外資撤離無訂單 中國大陸失業潮此起彼伏

中國大陸的經濟和營商環境持續崩潰。外資撤離、內資訂單銳減,許多企業接不到訂單,瀕臨破產,工廠裁員,失業潮此起彼伏。

日本東芝電器公司正在把工廠轉移到越南,大批中國工人失業,生活陷入困境。

知情民眾:「很多廠子處於暫停狀態,主要原因還是工廠沒有訂單了。沒有訂單之後就不來招人了。」

知情民眾:「吃飯都成問題,生活都成問題了。現在非常非常難。」

中國各地的海港碼頭,空箱堆積如山,人流稀少。

視頻顯示,曾經繁忙的深圳鹽田港,除了堆積的空貨櫃外,幾乎空無一人。

中共發布一號文件 洩露「糧食安全」問題嚴重

2月13日,中共發布所謂的「中央1號文件」,強調「全力抓好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防止規模性返貧」。

專家認為,文件洩露嚴重問題,中共每年年初都喊「糧食安全」,顯示糧食供應問題未解決,進口糧食在持續增多,自給自足率在大幅下降。加上疫情影響,中國大陸糧食安全問題比往年更加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